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斯尼战争》曝光美国娱乐产业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7 南方日报

  《迪斯尼战争》是一部史诗般的巨著。它所讲述的故事——迂回曲折的情节、具传奇色彩的人物、惊心动魄的高潮——本身就足以成为一部经典的迪斯尼动画——惟一的不同在于: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本书讲述了一个令人不忍释卷、充满戏剧冲突的故事。作者詹姆斯·B·斯图尔特是美国最畅销的商业书作家,他所著的《贼巢》名列福布斯评选的20年间20本最伟大的商业著

作之一。在《华尔街日报》担任头版的编辑时,他因报道股市崩盘和内部交易而于1988年获得普利策奖。

  故事围绕艾斯纳和罗伊·迪斯尼(沃尔特·迪斯尼的侄子)两人展开,随之呈现在读者眼前的是数千页从未公开过的信件、备忘录、手稿和文件。作者深入水面之下,展现了娱乐王国这几年真实的冰山一角:梦工厂老板杰弗里·卡曾伯格,曾把埃斯纳视为尊敬的父辈,到后来却反目成仇;迈克尔·奥维茨(MichaelOvitz)曾经既是“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又是艾斯纳的朋友,为什么艾斯纳对他的判断产生巨大偏差,以至于刚任命他为迪士尼总裁又想解雇他?什么因素导致艾斯纳与皮克斯董事长史蒂夫·乔布斯走向决裂,为什么皮克斯突然放弃与迪斯尼的合作关系?艾斯纳为何如此不相信罗伊·迪斯尼,暗暗派人监视他;而罗伊·迪斯尼也投桃报李,上演了一出逼宫好戏,迫使埃斯纳让出董事长之位。

  另外,本书还展现了迪斯尼核心的创作过程——从《狮子王》到《加勒比海盗》的推出。虽然管理层陷入一片混乱,但迪斯尼仍在与很多人进行有效合作——有时是碰撞——包括一系列光彩熠熠的明星、导演、设计师、艺术家、制片人,其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讲述自己的故事。

  张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