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提今年治理空气污染初步计划 初定238个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10日,北京市环保局公布了《第十二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今年北京治理空气污染的初步计划。首钢计划下月底前停用2号焦炉;北京炼焦化学厂将进入停产程序;因工地扬尘受罚三次的单位将取消在京投标资格。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今年要有238个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蓝天比重初定为65%,而各个区县也都确定了各自的蓝天目标。其中,东城区东四为65%,西城区官园为67%,崇文区

天坛为66%,海淀区北部新区为68%,要求最低的石景山区古城也要达到59%.

  治污措施摘要

  1.五大电厂脱硫设施运行

  按照计划,城区1400台20吨以下燃煤锅炉在今年10月底前要力争改为清洁能源,其中城四区和石景山所有2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都要完成改造。

  今年市环保局将发布第三批污染大户名单,华能北京热电厂、京丰热电公司、大唐高井热电厂、京能热电公司、首钢电力厂要确保所有发电锅炉脱硫设施年底前投入正常运行,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

  2.工地将征扬尘排污费

  按照计划,市交通委要组织淘汰更新8000辆老旧出租车,2500辆老旧公交车。将研究出台鼓励老旧车辆提前更新淘汰的经济政策。

  同时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也将加强治理力度。受到两次以上处罚的工地,城管部门要责令其停工整顿,受到三次以上处罚的企业,市建委要取消其在京再投标资格。而自5月1日起,环保部门将征收施工工地扬尘排污费。

  3.北京炼焦厂7月停产

  今年北京还将加快市区污染企业的调整搬迁步伐。北京炼焦化学厂自7月1日起要进入停产程序;首钢总公司要在3月底前停2号焦炉,6月底前停二烧结厂的4台烧结机,年底前再消纳卢沟桥地区100万吨钢渣。

  此外,北新建材8月底前停所有石膏生产线;房山要关停辖区内的干法中空窑和立波尔窑水泥生产线。(记者马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