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年出口创汇最多 长城汽车新春首单出口三千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保定二月十日电(记者吕子豪)记者今天获悉,春节期间,二千九百五十六辆长城汽车分三批在天津港口装船出海。据了解,这是该公司二00六年出口的第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整车。

  据介绍,二00五年,长城汽车公司共完成汽车出口一万八千五百余辆,是全国同行业中出口数量和创汇金额最多的企业。

  此次出口的车型主要是长城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双排皮卡,主要是向中东地区以及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等五国出口,且在装船之前已全部实现了回款。

  据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在国际市场做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是长城人的目标。目前整车直接出口仍是长城汽车的主要贸易形式,但随着长城汽车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的增强和海外运作的成熟,今后的出口将向全方位纵深发展,技术输出项目、海外建厂已成为今后发展战略的重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