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成本制造大浪漫的N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低成本制造大浪漫的N种可能

  

低成本制造大浪漫的N种可能

  

低成本制造大浪漫的N种可能

  俗话说,千金难买美人笑,并不是说表达彼此的爱慕之情需要很多金钱,而是说如果“美人”不喜欢,千金也换不回一个笑容。真的两情相悦时,一花一草都是千金难买的浪漫。

  本周刊在听取了许多“过来人”的经验后,提炼出几招低成本的“浪漫大法”。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在一切都很昂贵的今天,确保降低约会成本而浪漫又不打折!他们是这样做的,你不妨也试试!

  浪漫的价格有多高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恋爱成本

  一位80年代后的男青年说:当下,没有很多很多“米”是搞不定女青年的。那么,60年代、70年代出生的那些人呢?当年,他们又经历着怎样的爱情,他们的恋爱成本又有多高?

  八十年代:骑自行车吃小笼包

  李先生结婚二十多年,对于那个遥远年代的恋爱记忆,他几乎是信手拈来。

  那个年代的爱情多少有点含蓄。看中了同单位的某个女孩,就托人送去一张电影票,若对方羞答答地接受了,这就表示有戏,“我们当时就是因为一张电影票走在了一起。”李先生回忆到,当时的电影票是一毛两分钱一张,两个人也就两毛四分钱,如果是在夏天,就买上八分钱一支的牛奶棒冰,吃吃棒冰,看看电影,倒也惬意。

  那时候逛公园绝对是约会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只是终于有一天,当李先生不再满足于公园这狭隘的空间时,他勇敢地骑上永久牌自行车,带上女友,向镇海招宝山进发了。“在女友面前,我为表现男子汉气概,骑得那个快,都赶上手扶拖拉机了。”当时李先生已经拥有一台黑白照相机,从招宝山回来后,他细心地用各色水彩笔把照片润润色,这一招还颇得女友的欢心。

  那时李先生和女友的收入合起来也就六七十元钱,两人只能偶尔上馆子打打牙祭。那时的馆子充其量只能算是点心店,进去点两碗馄饨,一笼小笼包,两人也吃得开开心心。只是夏天来临时,他们也会去第一副食品商场奢侈一把,吃吃冰淇淋,喝喝西米露、绿豆汤……去一趟大致花费四五元。

  李先生依然清晰地记得,送给女友的第一份礼物是一块的确良布料,花了他三天的加班费。

  80年代,尽管物质匮乏,但那个年代的爱情,依然让人感到温暖。

  九十年代:麦当劳蹦的

  90年代中期的爱情远比80年代来得直接,看得顺眼,聊得顺心,得,那就在一起吧。刘先生和女友是大学同班同学,几乎是一见钟情,进入恋爱期自然没有太多的前奏。

  “在大学校园里谈恋爱,花不了多少钱。图书馆、自修室都是我俩主要的约会地点,还美名其曰‘共同学习’。那时娱乐活动少,去保国寺爬山就成了我们最大的乐趣。花3元钱买个菠萝包带上,就着矿泉水你一口我一口,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

  读大二时,刘先生也拉着女友尝试了“蹦的”这时髦玩意。“我们去的是一家叫ABC的的士高,记忆中好像是男的25元送一杯饮料,而女的一般都有赠票。”对两个大学生而言,“蹦的”终究还是太奢侈,去的次数自然也寥寥。

  刘先生写得一手好字,画得一手好画。逢上女友的生日、情人节等这些特殊的日子,他就为女友画张像,旁边写上一首情诗,送给女友。用刘先生的话说,是“我们穷浪漫”。这些礼物,直到现在,他们还保留着。

  刘先生读大三时,宁波开出了第一家麦当劳(就是现在的麦当劳金光店),第一天开张,队伍一直排到江厦桥。刘先生等了整整4个小时,终于买到了一堆“麦当劳”,跟女友一起分享。刘先生说,那次他花了七八十元钱,相当于他干两天促销的收入。

  问起当时每月在恋爱上的花费时,刘先生想了一会,说:“大致是自己生活费的四分之一吧。”

  湖边那盛开的烟花

  晓晴和英豪是那次在月湖公园放烟花的时候定情的。

  他俩在同一家单位工作,虽互有好感,却一直未曾捅破那层纸。那个深秋的夜晚,晓晴因为工作不顺心情差到极点,细心的英豪就把她约到了月湖公园。满天的星星、皎洁的月光……说真的,当时的气氛像醇酒,光闻就能醉人。

  英豪从包里取出大把大把的小烟花棒,在晓晴诧异的目光中,一支一支点燃。英豪挥动着手臂,璀璨的火花如流星滑过一道道弧线。晓晴终于露出了笑容,从英豪手里接过小烟花棒。两个人像孩子般,手里抓着大把的小烟花棒,一个一个地放着,遇到小孩就把烟花棒送给人家。那晚两人在月湖公园整整燃放了近百个小烟花棒,而那晚之后,各自成为彼此心目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事后,晓晴说,其实烟花的破坏力早已辐射到了女孩爱浪漫的心。适用人群:互相爱慕,但还没捅破那层纸。

  费用:50元的烟花棒。

  评点:烟花的浪漫效果不是其他道具所能比拟的,大部分的爱情电影总有这样的情节,不远处的天空烟花绽放,男女主角双目对视,然后深情相拥,这样的桥段即使老套也是深得女子欢心的。

  保温杯里的雪花

  宝玲是在网路上结识“西风瘦”的。“西风瘦”是哈尔滨人,尽管两座城市相差十万八千里,但距离依然隔不断两人的情缘。很快,他俩就在网路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确定恋爱关系后的第11天,“西风瘦”惊喜地告诉宝玲,哈尔滨下起了第一场雪。电话这头,宝玲兴奋不已:“我喜欢雪,好美。”但很快她的情绪又变得低落,“可是我不知道今年宁波会不会下雪?”那天,两人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只是再也没有提起雪。

  四天后,在单位埋头整理文件的宝玲收到了一份包裹,一看署名,原来是“西风瘦”。宝玲诧异地拆开包裹,竟然是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保温杯。她缓缓地旋开保温杯,里面一片洁白,天,居然是满满一杯雪花!包裹里还附着一张小贺卡,上面写着“寄你两片雪花,连同我热烈温暖的心跳”。一股暖流顿时涌遍了宝玲的全身。

  当天,宝玲就决定,马上请假,给千里之外的“西风瘦”寄去自己。适用人群:网恋情侣或分隔两地的情侣。

  费用:花100来元买一个保温杯。

  评点:留意对方的日常话语,然后逮着机会迅速出击。此招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足够细心。

  FLASH记录爱的旅程

  小可是一家外贸公司的文员,嘉明是一家大型企业网络维护员。嘉明经常加夜班,两人工作和休息时间经常交错,网络成了他们感情沟通的主要工具。认识了一年多后,他们迎来了第一个情人节。早在一个月前,嘉明就告诉小可,他已把礼物准备好了。小可着急了,自己该准备什么礼物呢?没谈过恋爱的小可没有什么经验。上网的时候她点到一个FLASH,哈,这下她知道该怎么办了。她下定决心要为爱人做一个FLASH,以动画的形式记录他们的感情经历。主意简单,做起来难。因为小可根本不会做FLASH。她买来书,上网查资料,找图片,扫描他们的照片,还要自己画动画,找背景音乐。那时候是公司定单最多的时候,小可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制作这份爱心大礼。到了情人节那天,小可收到了嘉明大捧玫瑰和一件粉色毛衣。嘉明收到了一张碟片。临睡前,小可接到嘉明的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微微颤抖:小可,你太细心了,我爱你。小可乐得合不拢嘴,这可是她第一次听嘉明说那三个字。

  适用人群:感情进入稳定期的情侣。

  费用:花35元买FLASH学习用书。

  评点:成本小,收效快,关键在于计划实施者能否有耐性和诚心完成任务。

  千里之外飘来的贺卡

  李遥和蓉蓉恋爱的第二年,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出现了一些感情问题。闹冷战的第6天,李遥首先打破了沉默,给蓉蓉打去了电话。一阵东拉西扯后,李遥切入正题:“单位组织我们去海南旅游,明天我就要出发了。”对此,蓉蓉的态度依然不冷不热。

  挂上电话,李遥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他先去乐购超市买了5张贺卡,回家后用情话密密麻麻地填满第一张贺卡,次日一大早寄出,收件人自然是蓉蓉了。

  此后4天,李遥辗转于海南、三亚等地。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都会掏出从宁波带去的贺卡,将自己点点滴滴的感受都记录在上面,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再寄往千里之外的宁波。为此,他每天都要比同去的同事少睡两个小时。

  4天后,李遥从海南回来,刚下飞机,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对着他微笑。如今两人早已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只是多年后,忆起那最浪漫的事,两人会不约而同地想到那5张贺卡。

  适用人群:感情出现问题,处于冷战状态的情侣。

  费用:花20元买几张贺卡。

  评点:当言语的表达显得空白时,用贺卡寄情倒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只是切记,贺卡上的话要绝对真诚。

  装满了爱心的空房间

  吴君和黄殷是大学同学,恋爱已近七年。每次吴君向黄殷提议结婚,黄殷都不答应。结婚心切的吴君以请客吃饭的方式“贿赂”了黄殷的密友,才打探到,原来黄殷嫌他求婚不够浪漫。于是,吴君准备在黄殷生日那天,采取一号浪漫计划。那天晚上,他像往年一样约黄殷去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咖啡厅用餐。半道上,吴君突然“想”到手机落在了他们正在装修的新房里。看到男朋友一脸焦急的样子,黄殷说,先回去吧,饭等会吃也行。上了楼,打开房间,里面黑漆漆一片。吴君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说时迟那时快,有几根蜡烛从暗处探了出来,很快蜡烛拼成了一个心形。黄殷震惊之余,灯光亮起,她看到房间最大的一面墙上写着:黄殷,嫁给我吧。落款:吴君。黄殷这才发现拿蜡烛的都是自己的朋友。吴君变魔术一般从身后拿出一捧玫瑰,单膝跪地,说:老婆,嫁给我吧,我爱你。黄殷幸福得泪流满面。

  适用人群:已进入谈婚论嫁阶段的情侣。

  费用:100元鲜花一束,20元喷漆,50元彩色蜡烛。

  评点:需要一个周详的计划,才能有意外的惊喜。

  周刊记者梅薇 赵磊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