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塔那摩囚犯被迫进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军方官员目前承认,他们曾经对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监狱中进行绝食的囚犯采取强制措施,阻止一些囚犯试图以这种方式自杀,抗议美方对他们的无限期关押。

  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自从2002年大批恐怖嫌疑犯被关押到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后,绝食抗议就时有发生。到了去年,绝食抗议的现象更加普遍。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说,他们最初用食管强迫绝食的囚犯进食,但是后来发现一些囚犯回到牢房后故意将这些食物吐出来,使他们的健康状况更加糟糕。为此,监狱管理当局决定采取强制措施。

  《纽约时报》援引美军官员提供的消息说,监狱看守把一些“不听话的”囚犯用皮带绑在特制的椅子上,然后将食管通过他们的鼻子插到喉咙甚至胃里,强迫他们进食。有时这些囚犯一天被绑在椅子上的时间长达几个小时,以防止他们事后故意把食物呕吐出来。一些拒绝进食的囚犯还被长时间单独囚禁,以防他们受到其他绝食囚犯的影响。

  美军官员说,这些措施的效果看起来很不错。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发言人杰里米·马丁8日说,看守人员采取“人道方式”帮助绝食的囚犯进食,其目的是为了保全他们的性命。在采取了这些措施后,绝食的囚犯人数从去年12月底的84人减少到了目前的4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