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定利率房贷 深圳签出首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5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昨日,深圳首单个人房贷固定利率合同诞生。从事电子贸易生意的刘先生与建行签订合约,选择将其房贷的前10年利率固定。

  1月20日,建行在深圳试点推出了个人房贷固定利率产品,这也是深圳首个此类产品。开通后咨询的市民很多,首个吃螃蟹者也于昨日诞生。在建行选择该项业务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罗湖区沿河路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价值34万元的二手房给员工居住,向建行贷款2

4万元,贷款期限30年。他选择的房贷利率是“10年固定+20年浮动”的组合方式。鉴于刘先生资信状况优良,建行给予其10年期固定利率这款产品的最优惠利率6.12%。

  记者还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他们即日起也将在深圳推出个人房贷固定利率产品。

  “固定房贷利率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建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对15年来房贷利率的图表分析,他们认为,中国目前处于贷款利率的历史低位,利率上升可能性较大,但也并不能完全排除今后降息的可能,贷款人仍需要承担一定风险,因此此项产品适合有一定经济知识且对利率较为敏感的市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