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盯上电信固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51 南方新闻网

  警情通报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谢联胜)近期,部分群众收到自称“中国电信”的语音电话,说机主在某一时段内由于电脑故障多收了电话费,现在可以退费给机主,要机主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并到银行提款机前操作。昨日,广东警方提醒:切勿相信此类语音电话。如对自己的电话费有疑问,要及时拨打电信部门的客服号码查证。

  警方还提醒,春节前后是犯罪分子频繁作案,“两抢一盗”、诈骗等侵财犯罪活动高发期。广大群众出行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财物,谨防被抢被盗;南下务工人员要警惕犯罪分子利用招工的幌子进行诈骗活动。广大驾驶人如行车途中遇有军警查车,应请执勤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在未确定其真实身份前不应轻易下车。

  个人使用信用卡尤其是无须密码的贷记卡等各类信用卡的过程中,尽量不要让信用卡脱离自己视线。

  受全国烟花爆竹“禁改限”的影响,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增多,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发生的火灾也相应增多。消防部门提醒群众要严格按照有关法规的规定,切勿在禁止燃放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