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操作不慎引起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51 南方新闻网

  老板操作不慎引起爆炸

  罗定“二·九”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未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罗定香料厂爆炸五人亡》追踪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通讯员刘砾)前日下午4时05分,云浮市罗定榃滨镇思理村志利香料厂发生重大爆炸火灾事故,截至当晚8时30分,死亡5人,伤12人(见昨日本报A13版)。昨日,五名重伤者被及时转到广州中山附一医院救治,没有出现新的人员伤亡。死者身份尚待核实。

  昨日,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虽然爆炸引发的大火在事发当晚已被控制住,但在事发工厂让可见零零星星的余火。消防人员仍在寻找还未被扑灭的火源,并将之扑灭。另有消防勘查人员则在进一步清理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工作。记者了解到,志利香料厂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肉桂、桂油收购、加工、销售。事故调查初步结果表明,事发当日,为了试验新产品,该企业老板陈志洲在没有专家在场指导的情况下,操作不慎,引起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5死12伤的重大安全事故。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采取切实措施,成立事故调查处理组、医疗救援工作组和善后处理工作组,迅速全面开展抢救和事故善后工作。5名重伤者被及时转到广州中山附一医院救治,2名较重伤者送云浮市医院救治,其余5名轻微伤者则留在罗定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医疗经费等,确保抢救工作顺利进行。目前,所有伤员伤势稳定,没有发生新的伤亡情况。同时,对于在事故中遇难的死者身份核实工作也于昨天展开。

  图:

  事发厂房屋顶被炸飞。本报记者庄杨杰通讯员刘砾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