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享受“节约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情人节不应靠钱堆砌感觉,沪上白领计划享受“节约浪漫”。工程师陈涛昨天特意与女友小小约定,今年情人节,各自为对方准备的礼物价值以10元人民币为限,不过,双方要比拼创意,看谁的礼物能够制造更大的惊喜。

  陈涛表示,和女友恋爱6年,为了每年的情人节送礼物,他都费尽心思,过去送过白金首饰、名牌手袋、衣服鞋帽,粗略算下来已花费数万元。虽然自己月薪过万,依然觉得难

以承受。而且,还在读研究生,且没有固定收入的小小,每年为了送自己的一份体面的情人节礼物,都要提前一段时间节衣缩食,攒钱买礼物,这也让陈涛于心不忍。因此,今年“小两口”共同决定为情人节减负,而价值小的礼物更难准备,可以考验两人的创意和用心。

  从1月26日,陈涛已经开始炮制今年的情人节礼物了。他的计划是,送给女友一本手工书写、手工装订成册的情书。陈涛告诉记者,他每天把日记当情书写,记录自己对女友的思想,描摹对方最令人迷恋的动作等。包括封皮、信纸等,这份珍贵礼物总共花了不到9元钱。

  在男友偷偷忙活的同时,小小制作起了“最浪漫磁带”。小小表示,她要录一盘有十首浪漫歌曲的合集磁带,里面有10首陈涛和自己都喜欢的情歌,其中,结尾曲是她本人清唱的《最浪漫的事》。此外,她还将为这盘独一无二的磁带进行包装。小小透露,录制磁带的成本仅7元。

  为了在情人节“制造浪漫”,沪上众多情侣往往不惜代价。对于陈涛和小小的“反其道而行”,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于海认为,热衷于奢侈的过节方式有悖“情人节”本意,贵重的礼物和过于庞大的节日开销,只会加重年轻“情人”的压力,最终可能因物害情。而节约型情人节的浪漫方式,才更有利于情侣互诉衷肠、表达爱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