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不开 阿婆轻生热心肠 众人救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想不开 阿婆轻生热心肠 众人救助(图)

  渔船施救。

  

想不开 阿婆轻生热心肠 众人救助(图)

  阿婆获救。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曹智辉、邱永明摄影报道)前天下午5时许,在韶关市武江桥,一位轻生的老人落水,所幸一渔船经过,在船夫和众人的帮助下阿婆才得以脱险。

  “有人落水了!”事发当天,正值韶关气温突降,寒风中,武江桥上突然传来市民的喊叫,路过群众都涌到了岸边,见到一位阿婆落水。

  千钧一发之际,幸好一渔船经过,船夫赶紧驶船靠近,用竹竿拉起阿婆,把老人送到岸边。热心市民赶紧把阿婆扶上岸,赶忙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

  这时,阿婆浑身湿透,连说话都在发抖。对面火锅店一厨师小伙子赶紧盛了一碗热姜汤过来,让婆婆驱寒。旁边有位大哥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人披上,但是老人拒绝了。

  大约十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都来了,热心市民把阿婆送上救护车,送到了附近的市中医院急诊室。

  护士赶紧给阿婆换好衣服,并为阿婆打点滴,并抽血做常规化验。有位热心的护士还拿来暖水袋给阿婆暖手,一位细心的值班医生还给急诊病房开了暖空调。

  老人一口客家话,并且冷得发抖,旁边护士用客家话也没能问到她的详细情况。

  后来周围的群众介绍说,阿婆是因为和家里闹矛盾一时想不开,才有了上面这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