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板块最具上涨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盘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市场人气正如我们昨天预料的一样得到迅速的恢复,在主力向1300点发起进攻的同时,更是主力调仓换股的最佳时刻。

  我们认为,作为本轮行情当中,兼具业绩成长优势及政策扶持的,但一直处于振荡盘整过程的机场板块值得我们仔细推敲。作为机场核心资源之一的飞机起降权资源已经在机场业绩中得到较充分体现,也得到市场足够重视;而其他潜在资源目前尚未充分开发,主要

在于国际通行的特许经营权并未广泛实施,而随着几大枢纽机场的特许经营试点推行,机场资源利用率将全面提升。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目前机场股没有估值压力,也就是说,目前国际机场按2006年业绩预测平均PE在20倍左右,呈现高于机场股平均的16倍水平。

  受益于政策管制放开

  2004年初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宣布上海机场将在2005年夏秋航班时向国内航空公司开放。在这之前的政策是,作为上海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和东方航空可以开设从上海始发的航线。此次政策放开表明民航总局在基地航空公司管制方面的松开。8月25日广州白云新机场正式启用后,据我们了解,国际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正在申请成为白云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

  基地航空公司放开有利于枢纽机场的航线网络建设,更多的航空公司在枢纽机场开设航线、航班。枢纽机场业务将更加繁忙。预计白云机场(600004)将会因为有更多的航空公司成为基地航空公司而受益。

  另外今年9月,公司新机场已正式投入使用,候机楼面积也随之扩大至原来的5倍,其载客容量、机场建设费以及广告收入也环比增长,从而使得公司业绩具备了一切高速增长的必要条件,为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另外随着国家关于机场的“内升外降”大利好刺激,将使公司收入增加9526万元,对于公司业绩起到长期推动作用。走势上,近期连续缩量调整,后市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东方智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