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的爱落脚在中点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他们的爱落脚在中点上

  《恋爱中的宝贝》剧照

  婚姻周记

  一周数据统计时间:二月三日到二月九日

  采样点:

  海曙区婚姻登记处:结婚八十九对,离婚十对

  江东区婚姻登记处:结婚八十八对,离婚十二对

  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结婚四十对,离婚八对

  她的父母在杭州,强烈地希望女儿能够回到杭州,一辈子可以护佑。他的父母在温州,有自己的工厂和生意,虽然没有要孩子留在身边的强烈愿望,但习惯做生意的温州人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发展。但她和他最终留在了杭州和温州的中点———宁波,都是在宁波读的大学,对宁波熟悉固然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因为宁波孕育了他们的爱,现在他们在宁波已经有了温馨的家,事业也已经开始起步。他们说希望在这个城市里他们的爱会越来越繁茂、根也会越扎越深。

  布满爱的音符的小纸条

  回想两人的相识,他们说,全是因了小纸条传的情谊。小纸条总给人以调皮好动的童真记忆。

  因为学的专业有一些交叉的课程要上,所以他们经常在大教室里上同一堂课,可直到大三那年才有了彼此关注的机会。也许就像《向左走,向右走》里的男女主人公,永远在错过之中,有的人咫尺多年却依然是陌生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才有了相遇的机会,一切都在缘分中。

  她说,那次上课因为座位在很后面,而同伴因为为了听得清楚一点就独自坐到前排的空座上去了,所以剩下自己一个人。忽然后面传上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叫什么名字?我们能够认识一下吗?

  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她头也不敢往后回,直到下课了,看到了后面坐着三个男生,并不知道是谁传的纸条。聊天后,才知道他们已经和她在大教室一起上过两年的课了。第二堂课,他们就和她坐在了同一排。她也才知道其实第一张纸条不是他写的。

  认识后就会经常碰到,生活常常是这样的。两天后去食堂的路上,她与他又碰到了,刚刚她的计算机坏了,而他恰好是计算机系的,所以就请他帮忙维修。

  因为相遇,于是就有了相约。

  写纸条的习惯就这样保留了下来。因为上课或者自习时聊天会影响到别人,而且很多话写出来更有诗意。他说第一次他们认识时写的纸条他全保留着。而后来陪他考研复习上自习时,他写的那么多纸条她也全部保留着。其后在他生日的那天,她把那么多纸条折好放在一个美丽的瓶子里,再加上幸运星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他在一边幸福地笑着说,她写的每一张小纸条我都保留着。

  把爱定位在中点上

  毕业后选择在哪儿生活、工作和发展,这是所有的校园恋情最终要面对的大问题。那么多浓烈美丽的校园爱情最后无果而终,就是因为敌不过现实的侵袭。

  也曾犹豫和反复。本来首选家乡,父母坚决要她回去。甚至为了回去,她曾经还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在大学谈恋爱。父母还为她在杭州找好了工作。可没想到,他竟然很快在宁波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她心中的目标自然也定在了亲爱的人所在的城市。但是他坚决不肯给她出主意。一边是亲情一边是爱情,她一次次犹豫。

  她终于还是留在了宁波。

  他说只要彼此的爱是坚定的,在哪个城市生活和发展都没有关系。如果她回杭州,那么他也会重新选择到杭州去发展,因为自信,因为年轻,一切都充满希望,这是很好的心态。

  其实对于两人来说,选择在宁波困难更多,因为一切都需要靠自己打拼,而且不能期望得到来自父母的庇护。但是他们还是享受这种自我奋斗的感觉,年轻的时候让自己独立地锻炼是很好的,尤其在现在竞争激烈的城市生活中。她说如果在父母身边,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长大———父母一定会让她天天回家,那么很多时间就会在亲情里消磨掉。

  两人在一起三四年了,几乎从来没有争吵。他说,身边的她是这个城市里惟一的亲人,对待亲人你肯定会有足够的耐心和宽容,她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那么她的幸福当然是他最重要的责任了!她说,有的人是相处的时间越长,就越能发现他的优点和长处,他就是这样的人。而且,他对她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比如读大学的时候他会天天给她送早餐并且来叫醒她,在公众场合他会给她系鞋带。虽然感情细腻注重细节,但同时他是个很有事业心的男人。

  记者点评:采访的那天是2月8日下午,阳光灿烂,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特别多,也许因为天气,也许因为日期,一切都让人充满希望般的美好。

  其实有时浪漫就是那一张张不规则的从作业本、草稿纸、便笺甚至书本里撕下来的小纸条,因为上面布满爱的音符:纯真、美好,根本不需要修饰、不需要包装。

  爱情其实是一种和谐。两个完全不同的人要方向和步调一致是件困难的事情,当有距离和矛盾时,彼此之间能够自觉地退一步或者进一步。

  周刊记者陈晓旻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