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纯金打造999元天价玫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纯金打造999元天价玫瑰(图)

  999元一枝花。

  

纯金打造999元天价玫瑰(图)

  今年情人节,花店喜用“霸王花”作玫瑰花束的配搭。

  

纯金打造999元天价玫瑰(图)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明天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元宵节,由于今年中西情侣节日接踵而至,花卉市场上的“当家花旦”玫瑰正在以惊人幅度涨价,天价玫瑰也应运而生。而与此同时,许多情侣为了配搭鲜艳,误把“一枝黄花”购进家门。

  爱情的含金量能否用玫瑰的含金量来衡量?买花之前是否应该先懂得识花?敬请各位读者发表自己的看法。

  文/图记者胡亚平、王锋通讯员张伟

  明天就是元宵节,记者昨天在顺德发现有商家抛出“天价玫瑰”,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昨天上午,记者专程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大良一家大型商场内的一间情侣用品商店内。一进门,记者就看到柜台正中一只长方形礼盒内端放着金黄色的玫瑰。据说,这枝黄金玫瑰身价999元,花瓣与叶子均用24K纯金制作而成,枝干也是用24K金箔包裹着,高26厘米,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十分耀眼。每朵玫瑰都配有专门的身份证书,标明其重量、尺寸、做工以及材料。

  店主表示,由于这种纯金玫瑰价格比较高,所以他们并没有大量订货,只拿了2朵,刚放上架已经被人看中并订走,只留下一个作为样板,如果还有顾客要,必须先交定金,他们才再次去订货。

  体现爱的高价值还是让爱充满铜臭气?

  店主表示,金玫瑰刚在店里摆了几天,就引来不少客人前来要求定制。一名希望定制这种纯金玫瑰的梁先生告诉记者,10元一枝的普通玫瑰确实很难显示出爱情的价值,所以不妨用高价值的东西来体现,“天价玫瑰”虽然未达到高贵爱情的最高价值标准,但它已经能说明一点:“为了体现高价值,我已经尽心尽力了。”

  但也有顾客对于购买金玫瑰感觉不能理解,家住大良的陈先生表示,表达爱意不能用价钱来衡量,送这种纯金的玫瑰无异于助长爱人的虚荣心,现在新鲜玫瑰都不过瘾,还要送纯金的,会让爱人之间表达爱变成一种负担。一名姓陈的女士表示,过个节花近千元买朵花,让爱情变得充满铜臭味,并不能真正体现爱的意义。

  天鹅毛制的玫瑰不会凋谢

  记者在这家店内看到,除了这枝纯金玫瑰,这家店内甚至还出售由天鹅羽毛制作的各色玫瑰,价格也是不菲,其中一枝单独的黑天鹅羽毛制成的黑玫瑰价格高达52元,而一把由9枝天鹅毛制成的红玫瑰花束价格则高达398元。这名店主表示,这些高价玫瑰由于市面少见,设计独特,所以并未因为价高而无人问津,相反,由于不会凋谢,这种特别的玫瑰销路十分不错,有些甚至还买断货了。

  

纯金打造999元天价玫瑰(图)

  珠海市农业部门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花店所销售的“黄莺”正是臭名远扬的“霸王花”,又叫加拿大一枝黄花,它已位居“严重危害我国生态安全的外来物种”入侵黑名单榜首。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北美地区,其地下根茎会迅速蔓延,与其他植物争光、争肥,所到之处其他植物几乎全部消亡,因此又名“霸王花”。

  “在上世纪30年代,该种‘霸王花’曾作为观赏植物引进‘落户’江浙一带,以后迅速成片,导致其生长区域内其他作物及杂草一律消亡,酿成生态灾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