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考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3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公务员招考增加14个职位

  本报2月10日讯(记者杨小娴)省人事厅今天对外发出《公务员录用考试计划与职位补充通知》,增加了14个招考职位。欲报名者可登陆湖南人事考试网查询具体招考单位和职位。

  据了解,增加的职位具体来自省环保局、省档案局、省残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等5家单位。这些职位包括环保监察、文秘、计算机管理、审计、法律、教育督导等。该补充通知同时公布了各职位拟录人数,以及具体职位的资格条件。

  此外,省人事厅特别提示众考生,应对照报考条件进行报名。不符合条件和虚报材料获取参考资格者将按《专业技术人员考试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取消考试成绩,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该项考试。

  又讯邵阳市公安系统此次另增补76个职位。

  9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本报2月10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阮雨红)今年共有235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其中我省有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9所,招生项目包括田径、篮球、乒乓球、排球、武术、定向越野、射击、足球、羽毛球和棋类。

  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已正式出台。根据规定,年龄不超过22周岁,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均可报名。

  与去年相比,今年招考政策对高校招生人数比例有了明确限定,不得超过高校招生总计划的1%。此外,高校单招国家一级运动员等高水平运动员时,在文化课测试中必考语数外3门。

  中南大学今年招收硕士生3400人

  本报2月10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阮雨红)记者今日从中南大学获悉,今年中南大学将招收硕士生3400人(其中强军计划30人),博士生925人,规模数分别居于全国招生院校的第9位和第12位,均比去年提高1个位次。

  据了解,今年全国计划招生研究生规模总数为398190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规模为56042人,硕士生招生规模为342148人。相比2005年,招生规模增幅分别为8.44%、2.10%和9.56%。根据总体情况,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趋于稳步增长,博士生招生规模趋于稳定。今年全国报考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总数为14754人,目前入学考试已于1月14—15日完成,即将顺次进入紧张的评卷、复试和录取阶段。

  此外,今年中南大学博士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5日至25日,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2月27日—3月3日,初试时间为4月15日—16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