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在港拜访庄世平、李嘉诚等潮籍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5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赴港举行新春座谈会的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赖益成、于云臣、陈奕威、李焕然、陈茸于本月9日至10日,先后拜访了全国侨联副主席庄世平、长江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诚、香港丽新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建岳、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庆、汕头市荣誉市民、汕头市政协名誉主席陈伟南和正大集团常务董事长谢中民,向乡亲们通报家乡发展情况,感谢他们对汕头发展一贯的关心和支持,请教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

  广大海外乡亲一直牵挂家乡,他们为家乡的每一个进步感到高兴,为家乡更快更好发展出谋献策,劳心劳力。9日上午,市领导一下飞机,就前往庄世平先生家中,向他拜年。今年已经96岁高龄的庄世平先生仍然神采奕奕,一谈起汕头的发展便滔滔不绝。他认为市委市政府对汕头下一步发展的思路明确,措施实在,一定会为汕头带来新的发展。他还建议汕头要更加注重发展科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适度重型化工业,金融机构要更多地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在长江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李嘉诚先生见到林木声、黄志光等老朋友到访,谈兴正欢。他非常关心汕头的发展,特别对汕头大学的发展寄予很高的期望。在听取汕头去年发展情况的介绍之后,李嘉诚先生连声称赞汕头的路子走对了,表示对汕头未来发展充满希望,相信汕头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林建岳、陈有庆、陈伟南、谢中民等各位乡亲在座谈中,都详细地了解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家乡出现的新变化表示高兴,他们感谢家乡父老乡亲对在外乡亲的牵挂,同时希望汕头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发挥好特区和侨乡优势。表示他们将更加关注汕头的发展,只要是家乡的需要,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

  又讯10日上午,林木声、黄志光等市领导一行还拜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受到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政委张汝成少将,副司令员董文久少将,副政委李文潮少将,参谋长王玉仁少将等部队首长的热情欢迎。双方畅叙了军地双方的鱼水情谊,表示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