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汕大锣鼓上京城]演员要把最精彩节目献给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5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杨可)“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大家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排练过程表现非常出色,有关方面对演员们的表现相当满意。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把最精彩的节目献给全国的电视观众。”昨天,本报记者连线采访了在北京的市潮汕大锣鼓艺术团部分演员。他们纷纷表示,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中央电视台的元宵晚会上为汕头争光。

  “大家对本次参加央视元宵晚会的演出都非常重视,也充满期待,打足十二分精神,力争拿出最好的水平。毕竟将要面对的是全国亿万观众。”汕头歌舞团的优秀舞蹈演员余端嵘深有体会地告诉记者,“尽管演员们来自多个不同的文艺单位,但经过近阶段来的反复锤炼,大家都感觉现在非常得心应手,配合默契,对演出信心十足。在排练过程中,有的女演员手指练得都裂开口子,但仍坚持参加演练。”作为汕头歌舞团的年轻导演,余端嵘还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可以直接观察国家级电视台是如何制作文艺节目的,此行可以说是获益良多。”

  “大家都非常投入,干劲十足,精神抖擞,也很有信心。昨晚,在驻地,我们还聚在一起喝了工夫茶,美美地过了一下茶瘾!”来自汕头潮乐团的演员蔡晓新为这次演出憋足了一股劲。小伙子2003年毕业于汕头艺术学校,学的是器乐专业。“站在舞台上,音乐一响起,大家立马进入状态。经过近阶段的强化训练,大家的技艺非常娴熟,整体的表现非常到位,每个演员都精益求精,同时也非常团结、齐心,步调统一,体现了一种良好的团队精神。”据介绍,艺术团全体演员是于本月8日乘机飞抵北京的,并于当晚前往中央电视台演播厅走台熟悉场地。担任艺术团司鼓的陈旭东告诉记者,不少人都是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放下,一直到深夜11点才到驻地休息。连日来,大家还先后进行了内部排练,整台节目联排、彩排。演员们克服了水土不服,气候、饮食不适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全副身心投入演出前的最后演练。艺术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进展顺利,全体演员状态良好,几天来的表现非常出色,相信大家一定能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