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铁警方再出重拳打“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2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通讯员于学成)春节过后,兰铁公安处再次重拳出击,加大了打击倒卖车票的力度。节后至今,铁路警方共摧毁倒票窝点4处,抓获票贩子23人,收缴车票106张,价值3万余元,收缴假订票单据2000余张,面值3万余元。面对即将到来的外出务工潮,兰铁警方加大了对票源的调查,并继续鼓励群众举报票贩子,凡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现金奖励。

  据了解,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公安处打击票贩子小分队,对兰州、天水、甘谷、永登等客运站进行的整治取得了突出效果,客流量最大的兰州站周边已经见不到票贩子的踪影。但是据票源调查小组反映,随着春运返回高峰的到来,仍然有旅客购买了票贩子的高价票,而且都是送票上门。打击票贩子小分队对此情况立即进行了秘密侦查。经侦查,票贩子们看到在兰州站周边倒卖车票风险太大,便退缩到市区的一些商厦,采取十分隐蔽的手段继续倒卖车票。

  针对票贩子新的活动规律,打击票贩子小分队深入到各售票点进行守候,寻找代买车票人员和票贩子,不放过任何疑点。同时,警方还通过票源调查和对商业区的走访,收集票贩子的名片,扮成旅客引蛇出洞。

  2月8日18时,小分队在兰州车站售票厅将正在排队购买车票的票贩子马某抓获,当场缴获兰州至北京的火车票4张,随后民警顺线追击,在其租住的宾馆内抓获另一同伙,缴获车票24张,查获购票假手续费、倒卖车票账本等物品,彻底捣毁了该倒票窝点。“黄牛”素描散发名片“忽悠”群众而今的票贩子大多打着票务中心、订票服务中心和商务中心的幌子,制作出各种订票、送票的名片。他们将这些名片散发到商厦、批发市场和商业住宅区等地经济条件较好的外地人手中,然后在租住的宾馆、旅社和民房内坐等鱼儿上钩。

  巧立名目榨取钱财当有人打电话订

购车票时,票贩子就会以天气恶劣、路程遥远等问题提出收取送票劳务费。更为可笑的是,有的票贩子还为旅客提供“售后服务卡”,请旅客不要告诉任何人票是从他们手中买的,退票时不能携带手续费小票等注意事项。

  还有的票贩子为了逃避打击,在卖票账本的第一页写下了送票、联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雇人买票扰乱秩序票贩子为了囤积热点线路的车票,常常雇用一些无业和闲杂人员,甚至是学生为他们在各售票点排队买票。这些受雇人员为了买一次票能得到30元至50元不等的利益,一般会提前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到售票窗口排队购买车票,导致旅客购票更加困难。警方表示,这些被雇用的人员同样在打击处理之列。

  本报记者刘志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