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场招聘会"引爆"我省新春才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继周二两场“热身”式的招聘会之后,2006年新春才市今天迎来了首波高潮。上午,江苏省和南京市两大人才市场同时举行了节后大型综合性招聘会,800多家蓄势已久的单位进场揽才,如此规模堪称历年之最。

  提供万余岗位

  新春伊始,各类企事业单位对节后的这场招聘盛宴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省人才市场三层招聘摊位全部摆满,南京人才市场更是以“两地一市”的联动方式,在南京人才大厦和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同时举办招聘会,其中南京人才大厦近100家招聘单位,文化艺术中心近500家,提供岗位逾万。据现场统计,有限责任公司占60.5%,外企占15%,股份制企业占12%。从总体需求来看,销售、IT、财会、行政、电子、制造、机械、企划等8类人才最为走俏;从单位对应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来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4%,本科学历占44%,大专及以下学历占52%;从招聘单位分布的范围来看,南京市占了八成以上。

  跳槽者求职更直接

  记者在省人才市场采访时发现,与毕业生谈薪酬讲待遇“羞答答”的态度截然不同的是,跳槽者在选择单位时更为直接。“你们一个月工资多少,奖金是每个月发还是年终发,工作突出会不会有额外的奖励?”在南京华达公司的招聘摊位前,一位求职者在简单的寒暄之后就将这些问题抛给了招聘人员葛小姐。在这位求职者离开之后,葛小姐告诉记者,跳槽者由于目的明确,就是为了寻找一个薪酬待遇更好或者能够提供更多发展的单位,在应聘时往往非常直接,对工作内容、时间、办公条件以及地点都会问得很仔细,而在求职者考察单位的同时,单位也在暗中“刺探”求职者的心理。葛小姐说,单位在招聘跳槽者时最为关心的是“到底是跳槽者炒了单位的鱿鱼还是被单位炒了鱿鱼”,企业希望招到的是前者,这代表一定的业务能力,“谁都不想挑到别人剩下来的”。

  毕业生求职要突出实践能力

  记者发现,很多招收技术岗位的单位摊位上,都摆着一些模板。对此招聘人员表示,这是用来鉴别毕业生的。虽然现在很多单位都指明要有工作经验的人,但是对于优秀的毕业生,他们还是愿意接纳,如果应聘的毕业生对公司日常生产中要接触的东西非常了解,那么经过简单的岗前培训就会很快上手,而且发展的潜力往往比一般的技术人员要大。省人才市场总经理韩志忠表示,节后招聘的大部分是中小企业,要的都是成熟人才,但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企业并不完全拒绝毕业生,因此,提醒毕业生在求职的时候一定要突出自己的实践能力。

  近期还有很多机会

  从展会规模来看,今年的招聘会进场单位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并且出现了招聘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市场人士认为这股热潮将持续到4月底。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到本月底,省人才市场还有13场招聘会,其中包括2月19日的江苏省首届大型营销、管理、财务类人才专场招聘会以及2月26日的江苏省首届大型建筑、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专场招聘会;南京市人才市场也还有13场招聘会,并将于每周六和周日举办大型综合性招聘会;省和南京市毕业生市场也将于下周六同时启动。(王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