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全喜三次提交议案终获答复中医骨伤国粹要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5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本报讯9日,全国人大代表尤全喜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他与我省李延芝、于莎燕等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上的第5075建议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前不久,教育部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在高等中医院校中恢复中医骨伤专业的建议》做出答复意见。

  作为全国骨伤界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尤全喜曾三次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尽快在高等中医院校中恢复中医骨伤专业》的议案,大声疾呼中医骨伤国粹不能失传。前两次议案均未得到回复,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该议案得到我省李延芝、于莎燕等代表的支持,几位代表共同再提议案,保护国粹。

  教育部在答复中指出,建议很重要,教育部将会同、配合有关部门,对卫生人才需求进行全面调研,将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培训及师承等毕业后教育中,加强中医骨伤专科人才培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