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商家重洋节传统元宵节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56 生活报

  王梅娜

  今年元宵节和情人节即将接踵而至。哈市商家早早地就开始为节日的到来做准备了,然而大部分商家只对舶来的节日情有独钟,象征合家团圆的元宵节却在情人节前遭遇尴尬。

  近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哈市几家商场的布置已由春节时的喜气热闹转为温馨浪漫型了。一些用气球和玫瑰花组成的心形图案,引来许多情侣在其前面留影纪念。商家们都铆足了劲儿在情人节上下功夫,相比之下,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好像被商家们遗忘了。很少有商家以元宵节为主题搞一些促销活动。

  商场推出的情人节活动无外乎是一些情人节传统热门商品的促销,像指环、挂坠、手表、服装等产品纷纷都加上“情侣”二字。

  有关专家认为,商家炒作情人节,并非是崇洋媚外,而是洋节的娱乐性和互动性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能给商家带来经济效益。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