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晚会明晚播出各大电视台纷纷亮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56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作为春节的“尾声”,元宵晚会将在正月十五晚播出。虽然各地方台“春晚”时大多回避“央视春晚”的锋芒,但元宵晚会则大不同,10日上午,记者从央视、湖南等电视台的总编室了解到,这次各个台可都纷纷拿出绝活,“拉拢”观众。不过从各个台的安排时间来看,几台晚会的播出时间大都选择在12日的20时左右开播,究竟看哪台晚会,观众可要伤

脑筋了。

  央视:春晚“落选生”亮相

  央视元宵晚会历来都有“小春晚”之称。今年,历时100分钟的央视元宵晚会将仍由李咏、周涛、朱军、董卿联手主持,地方台“新春使者”也将再度现身。作为春晚的总结表彰大会,元宵晚会除了揭晓“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外,最大的亮点当属获奖演员露绝活,落选演员把歌唱。

  在已经确定的节目单中,春晚联排中落马的孙楠和韩红的《美丽的神话》,相声《有话好好说》、《八仙拜年》,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等已基本确定在元宵晚会上亮相,错过春晚的沙宝亮也将参加央视元宵晚会。

  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春晚上被毙的《八仙拜年》此次更名为《八仙闹元宵》,虽然本子没有进行大的改动,却经历了演员大换血:姜昆没有出现在调整后的阵容中,在最新阵容中,大兵扮演“曹国舅”,赵卫国变成了“汉钟离”,牛群、刘亚津、邹德江、汪洋也都各显神通,久别央视的主持人曹颖也被召进剧组,担任“何仙姑”一角。

  至于现在还在国外的赵本山,导演组表示正在积极沟通,准备安排赵本山跟郎朗一同表演节目。届时,赵本山将拉起拿手的二胡,郎朗则以钢琴呼应,这应该是这台晚会的一大精彩看点。同时,今年元宵晚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来自台湾的周华健、香港的谭咏麟,以及内地的臧天朔,将同台演唱同名歌曲《朋友》。

  湖南卫视:

  南派小品大联欢

  因语言障碍,南派小品在春晚评选中不占天时地利人和,但他们却在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上“复活”了。在“2006开口笑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观众们将看到湖南笑星何晶晶、王湘平,天津相声演员杨少华、杨议父子,巴蜀笑星李伯清、叮当、陈利亚师徒三人,有“相声鬼才”之称的北京相声演员郭德纲等,上演的一场南北相声擂台大比拼。而擂主,则是已经在全国非常有名、而且上过今年春晚的湖南籍相声演员大兵。

  当然,只有笑星是不够的,于是湖南卫视又请来了一批目前人气最旺的歌手。比如韩国小天后张娜拉、中国台湾的苏有朋等大腕。当然,还包括“超女”李宇春、安又琪、叶一茜等人。

  上海台:“绝版京剧”聚元宵

  与其他电视台以综艺晚会“闹”元宵不同,上海台将以展示“绝版京剧”魅力为主———晚会中所唱的折子戏多是失传舞台多年的老戏。

  晚会将请来东方台《绝版赏析》节目的顾问和演员。尽管许多老人并不为人所知,但都是在京剧发展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其中,最受关注的“演员”要属93岁高龄的刘曾复老人。这位被称为京剧界“通天教主”的名票,当年曾受梅兰芳高度评价。元宵晚会上,老人将演唱一段余派剧目《蟠桃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