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科技难题海外招贤求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我市人事工作引入一系列新措施, 以集聚更多优秀人才

  本报讯(黄含韵 杜世成)在昨日举行的全市人事编制工作会议上,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透露,今年我市将在培训考试工作、引进留学人员工作、人才中介服务等方面推出新举措,以进一步完善厦门市的人才政策,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在厦创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今年,我市将出台4项新政策,具体为:《关于实施若干人才优惠政策的意见》、《厦门市事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若干意见》、《厦门市2006年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关于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的意见》。

  同时还将制定发布《2006年厦门市急需、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以增强人才引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辟新途径海外招贤

  在引进留学人员方面,厦门市人事局将开辟4个新途径:通过征集科技难题招贤征解,加强与海外留学人才的智力合作与交流;利用驻外使领馆、海外留学生组织做好厦门市招聘职位信息在海外的发布和宣传工作;配合海外留学生组织在厦门市举办海外留学人员子女夏令营,扩大厦门市在海外的影响;扩大厦门市鼓励留学人员来厦创业优惠政策惠及的范围。

  四举措推进人才培训

  与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卫星远程培训学院对接,增加我市培训渠道;加快推进“培训超市”工作,并进一步扩大到全市各类人才。

  推荐人员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攻读2006/2007年度公共政策硕士(MPP)或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

  开发培训新课程。如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引进、开发“服务质量控制体系(SQC)”培训、考试、认证;推出“高管研修班”;与外地对口单位交换培训项目等。

  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继续教育。

  公务员招考网上审核

  今年“网上人事局”将建设开发两项新功能:公务员招考将进一步细化报名资格条件,实行网上自动资格审核。

  为方便实施群众民主测评,人事局将开发年度量化考核网络应用软件,增加自动汇总等功能。

  职称报考更多网上报名

  今年,职称考试报名将推出两项新的措施。一在原有职称外语等几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其他专业考试网上报名。二当考生携带报名资料不完整时,考生签订“承诺书”后允许其先报名,待领取准考证时再补齐。

  3项新制推动依法行政

  今年市人事局还将建立3项新机制以推动依法行政:探索建立厦门市人事执法检查制度,以有计划地开展人事执法监督检查;规范人事争议仲裁员聘任工作,并组织开展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专题培训;探索建立人才市场协管制度。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