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染色汤圆好看不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3: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种汤圆添加可致癌人工合成色素,目前已在我市卖场停售,但菜市场还有卖

  本报讯(记者 周臻) 明天就是元宵节,元宵(又称汤圆)成了市民热买的节令食品。记者从我市各卖场获悉,就在今年全国市场对彩色汤圆喊打之时,各大卖场已经事先把掺了人工合成色素的汤圆下架,而代之以用天然食品增加色彩的新品种。

  据好又多倪湘雯主任介绍,一两个月前,供应商就接获国家关于严禁在汤圆中添加人工色素的通知,便主动调整了供货品种,将原先掺入色素的红白汤圆从卖场撤了柜,而代之以用黑糯米、芋头、南瓜等天然食品的颜色,这样,看上去,卖场汤圆柜里还是色彩斑斓,有灰黑色的、黄色的及轻微紫色的,但这些颜色对食客的健康不会有影响。

  倪主任表示,之前卖场曾销售的红白小汤圆深受厦门人喜欢,销量不错,按厦门民间的说法,汤圆染些红色比较吉祥。这种染了红色添加剂的汤圆目前在我市不少菜市场仍有销售,市民购买时要悠着点。

  按照国家有关食品添加剂的标准规定,人工合成色素严禁超范围使用,每公斤糕点中只能使用0.01克,但汤圆不属于糕点,因此不允许加入人工色素。长期食用人工合成色素蓄积体内,有可能致癌、致畸。

  记者另外获悉,随着元宵节的临近,我市各超市打起了汤圆促销战。不仅品种增加,而且价格也有所下降。据悉,今天购买汤圆的市民可获得一至两成的优惠。(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