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雏军将失去最后一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5: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北京现代商报》10日报道,顾雏军在其“制冷王国”最后一个职位的去留将尘埃落定。10日上午9时,美菱电器将在安徽合肥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关于免去顾雏军董事长职务等一系列议案。如果表决获得通过,长虹收购美菱又将完成关键一步。

  据悉,同时被表决罢免的还有当时与顾雏军一起“空降”美菱电器、来自格林柯尔

的董事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的职务。此外,还将表决增补现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等人进入董事会的议案。

  据了解,1月4日美菱电器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在以通讯表决方式形成决议免去顾雏军的董事长职务,并免去顾雏军、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的董事职务。董事会还同意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四川长虹董事和长虹空调公司的总经理李进成为美菱电器董事候选人。这些决议都会在今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予以审议表决。

  然而,由于当时参与表决的董事会会议上,顾雏军等4名格林柯尔背景人士全都缺席,因此该决议公告一公布,就引起了除已经被捕的顾雏军外的其他三名被罢免董事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的强烈质疑。他们宣称,美菱电器发布的上述公告与事实不符,并违反《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并要求有关部门认定公告无效。其中,被罢免董事之一、格林柯尔投资副总裁林科就表示,在格林柯尔持有美菱的股权尚未正式过户长虹前,包括他在内的几位美菱董事被剥夺董事资格是违规行为。

  当时曾有业内人士指出,三名被罢免董事对美菱电器董事会运作程序的“节外生枝”可能使长虹入主美菱电器再生变数。但从目前看,此举似乎并未影响长虹推进收购进程的步伐,而10日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也将显得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