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天气晴暖宜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5: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 通讯员林良勋)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年2月上旬,广东全省的日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2~5℃,其中广州市偏高幅度最大,达4.8℃。预计,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减弱,今明两天,广东省大部分市县的天空云量较少,气温逐渐回升,以晴暖天气为主。广州元宵佳节天气晴暖,宜出行。

  2月上旬羊城偏高4.8℃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的消息,春节以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气温显著偏高,降水明显偏少。

  不完全统计显示,2月上旬,广东全省的日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2~5℃,其中广州市(五山观象台)偏高幅度最大,达4.8℃;梅州偏高4.2℃;阳江偏高3.5℃;韶关偏高2.8℃;汕头偏高2.2℃。

  另外,除西北部偏西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市县基本无雨,始兴录得全省最大的旬雨量也仅有7.9毫米(历史同期旬平均雨量约为25毫米),广州市仅在4日录得微量降水(2月上旬历史平均雨量为18毫米)。

  气象专家分析,造成这种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主要原因是:北方没有明显的冷空气越过南岭山脉南下影响广东省,尽管有小股冷空气影响,但冷暖空气明显对峙的机会较少,而弱冷空气造成的降温和锋面造成的降水均不明显。

  今明气温晴暖为主

  2月9~10日,影响广东的弱冷空气给我省带来略为清凉的天气,广州昨日最高21.4℃,最低12.1℃。气象专家称,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减弱,今明两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的天空云量较少,气温逐渐回升,以晴暖天气为主,西部地区有轻雾。广州市多云间晴,早晚有轻雾,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5~26℃。

  展望13日,由于受南支槽东移影响,广东省西部云量增多,部分市县可能有零星小雨。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广东省已进入天气多变的季节,请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适时添减衣物,注意交通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