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花季少年专抢独居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6: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 李朝涛 通讯员阮锦平)为了得到零花钱,两个尚未成年的花季少年专门向独居的老人下毒手,先后抢走4名老人共计2000余元的财物。日前,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他们有期徒刑10年和11年。经办法官针介绍说,近几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暴力化程度有加剧的趋势,作案手段日趋成人化。

  李某和张某作案时均只有17岁,在江门上中学。为了找点零花钱,二人密谋抢劫。

作案前,他们多次来到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寻找作案目标,其间,看到几名老人聚在一起谈家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他们得知这些老人独居在家。二人一番思索,觉得对这些老人下手既简单风险也小。于是,2005年5月中旬,他们先后4次窜到新会区司前镇的独居老人关某、关某、谭某、陈某的住宅内,采取捆绑、持刀架颈、搜身等手段实施抢劫,抢得耳环戒指等财物总价值计人民币2250多元。

  江门市新会区法院审理认为,李某、张某使用暴力、胁迫手段多次入户抢劫私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分别判处李某和张某有期徒刑10年和11年。

  经办法官针对此案也提醒独居老人要吸取教训,有外人在场,最好别谈家事,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有些犯罪分子就是通过事主闲聊时透露的信息,安排作案时间的;如果家里不幸进了贼或劫匪,一定要沉着冷静,适时报警;如果有不是自己的亲人进入房屋,在钱财方面一定要更加小心,不要随意在他人面前清点大额的钞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