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高举博爱的旗帜大搞排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8:00 光明网
赵勇

  中山陵园管理局向新闻媒体正式表示,将在年内申请上调景区价格。该局负责人透露,提价为了让南京市民得到真正的实惠。(2月7日《扬子晚报》)。

  时下,各类的涨价的理由是五花八门,自来水涨价是为了节约用水,石油涨价是为了与国际接轨。旅游景点门票涨价居然是让外地人捐款,为本地市民得实惠。

  众所周知,中山陵是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它坐落在江苏省南京市东郊钟山东峰小茅山的南麓。那已不是一般意义的旅游景点,而是人们瞻仰先烈,接受传统教育的圣地。

  中山陵内高悬着“博爱”二字,这正是孙中山先生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理想。而中山陵园管理局的一番解释,则显得与此背道而驰。他们认为,购票到中山陵景区的南京本地市民只占了5%。中山陵目前正在按照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标准打造,争创国家5A级风景区,则存在巨大的奖金缺口,而提高门票既不会影响到当地市民,还可以弥补资金缺口,新开辟四个公益性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绿地。

  如此一来,中山陵园涨价的真象也就大白于天下了,就是让外地人捐款,为南京市民建设四个公益性公园而筹资。

  中山陵作为全国重要旅游景点,不只属于南京市民,而属于国家,属于华厦子孙。因此,其她涨价是否,不能仅仅局限于给本地市民带来多大好处,局限于本地市民能否承受,更重要的是看全体中国人答不答应。中山陵园管理局涨价的行为,是以牺牲全国游客的利益而达到保护其局部的利益,是典型的地方保护主义,这岂不是高举中山先生博爱的旗帜,而大搞排外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