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劳动力市场“春风行动”拉开序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9:24 新桂网

  

广西劳动力市场“春风行动”拉开序幕(组图)

  春风行动开幕了。

  

广西劳动力市场“春风行动”拉开序幕(组图)

  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进行洽谈。

  

广西劳动力市场“春风行动”拉开序幕(组图)

  求职者正在认真地填写应聘表。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1日讯 (实习生陈国群) 昨日春风乍寒,春雨零星,广西劳动力市场如期举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围绕“进城求职,为你解难”的主题而展开。

  此次招聘会上,进城务工人员免交10元求职登记费,现场还有“春风卡”、《工伤保险知识宣传手册》、《艾滋病预防知识读本》等求职“礼包”免费发放。据悉,此次进场招聘的用有单位有48家,其中区内有16家,区外有32家,区外的用人单位主要来自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惠州;提供的就业岗位共有4945个,其中区内的有506个,区外的有4439个;工种共有146种,其中区内的有55种,区外有91种,报名求职人数208人。

  面对广西劳动力市场如此多的就业岗位,前来报名求职的民工如此之少,笔者向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据该部门有关人员初步分析,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南宁市举行的招聘会较为集中,如南宁劳动力市场、南宁人才市场、广西人才市场,在这几天都有举行专场招聘会,尤其是南宁劳动力市场已在前两天举行过一次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有相当部份的民工均已与单位达成意向。

  二是民工自发行为,他们不需要通过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以及其他一些中介服务机构来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而是自行前往经济区找工作,如春节过后,很多回乡过年的民工返程了,都带上一些亲戚朋友过去,为他们介绍工作。

  三是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农民工进城工作,原来已有岗位的民工不需再重新求职,他们在原岗位上工作,而农村提供的劳动人才有限,新民工不可能大幅度增长了,即使企业单位大量招人,也没有那么多人可供应了。

  四是宣传的效果不是很好。大部分知道有个招聘会,但不知道来招聘的是哪些用人单位,即使来的都是一些很好的单位,他们也错过了。在经济相对落后的农村,即使有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来宣传,他们看电视的多是看电视剧,听收音的多是收听娱乐节目,也没有经常看报习惯,因此他们没有注意到或是没有意识要通过这些媒体去关注一些相关信息。

  五是民工较为注重民间的春节假期,元宵未过,他们不愿赶远程。

  六是广西劳动力市场所在点相对偏远了一点,交通相对来说不是很便利。编辑:喻媛媛作者:陈国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