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设立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11日委任了15名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并委任黎定基为主席。新成立的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将于14日举行首次会议。

  据介绍,设立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旨在推行有关方便营商的工作,其职权范围包括:就制订和推行方便营商计划及措施,向财政司司长提供意见;制订和督导推行计划,以便

检讨对商界产生影响的政府规例和程序,目标是取缔过时或累赘繁复的规管;提升政府服务的素质,使其更方便商界营运和发展;减低对商界所造成的影响和遵从规管的成本负担;设立并指导有关专责工作小组进行规管检讨或其他方便营商的措施;研究其他合适的相关范畴,以方便营商。

  新设的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将指导4个有关专责工作小组的工作。这4个小组分别为楼宇施工前期工作小组、检讨发展过程施工阶段专责小组、城市规划工作小组和零售业工作小组。

  新设的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共有22名成员,15名非官方成员来自商界、学者、专业人士及立法会议员;而7名官方委员则来自特区政府有关决策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