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0境外院校来华抢生源 国际教育展下周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0:16 中国新闻网

  2月18日至19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北京率先举行。届时,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在北京国贸中心展览大厅“摆摊”抢生源,同时为正计划出国留学的人员带来最新的出国留学信息。

  据介绍,参加本届教育展的高校分别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27个

国家和地区,其中英国、荷兰、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的高校均以代表团的形式参展。参展的国外教育机构包括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爱尔兰国际教育委员会、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新西兰驻华使馆商务处以及新加坡国家旅游局。

  参加本次“教育展”的国外院校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学校、中学等各类教育机构。为保证参展院校的质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所有参展院校的资质进行了认真核查,以保证这些院校均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

  在“教育展”举行的同时,主办方还将于17日至18日在中国大饭店宴会厅举办“第三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北京论坛”。本届“北京论坛”除主题论坛外,还有6个分论坛,即“留学工作与高层次人才资源开发论坛”、“中国国际教育政策及市场说明会”、“跨境教育质量保障暨学历学位认证研讨会”、“国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研讨会”、“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与“第四届全国自费留学工作研讨会”。届时,政府职能部门有关领导、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内外专业机构代表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将汇聚一堂,面向社会和国内外教育机构,介绍中国教育发展的最新政策和法规,发布权威信息。同时,论坛还将邀请专家就公众关心的留学和人才培养问题进行研讨。此外,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10家会员机构也将首次以协会的名义在展览现场统一亮相,并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举办“第四届全国自费留学工作研讨会”。

  在本届教育展上,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爱尔兰、德国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还将应邀举行专题讲座,介绍有关国家接收海外学生的政策,提供最新签证信息。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丁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