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2月11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总统钱皮11日在罗马宣布解散议会,从而为将于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大选铺平了道路。

  意大利总统府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钱皮于当天早些时候在总统府分别与参议院议长佩拉、众议院议长卡西尼举行了会晤,商讨举行全国大选事宜。随后,钱皮签署了关于解散议会的法令。

  同一天,意大利内阁召开会议,确定全国大选的日期为今年4月9日,大选之后的新一届议会将于4月28日召开首次会议。

  按照意大利宪法,意大利总统对解散议会拥有自行决定权,但在其任期结束之前的6个月内解散议会需要征询议会参众两院议长的意见,而意大利政府对举行全国大选的日期有决定权。

  意大利议会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本届议会由2001年5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产生。钱皮于1999年当选为意大利总统,正常任期到今年5月结束。

  最近,由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与原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已就全国大选展开了激烈的竞选活动。最新民意测验表明,中左联盟党派获得选民的支持率领先于中右联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