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月12日:哲学家伊曼纽尔•康德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历史上的今天

  2月12日

  1804年2月12日,德国近代哲学史上著名哲学家、天文学家伊曼纽尔·康德逝世,享年80岁。康德提出了“关于潮汐延缓地球自转的假说”和“关于天体起源的星云假说”。这

两大假说从物质自身的运动和发展来解释自然现象,摒弃了神学创世说和自然界永恒不变的观点,因此恩格斯说:“康德在这个完全适合于形而上学思维方式的观念上打开了第一个缺口,而且用的是很科学的方法。”《纯粹理性批判》《实践理性批判》《判断力批判》是康德最著名的哲学著作。

  1942年2月12日,东北抗日联军第二路军副总指挥赵尚志率小部队袭击鹤岗梧桐河伪警察分所时,不幸受重伤被俘,壮烈牺牲。赵尚志是辽宁朝阳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去广东黄埔军校学习,1926年返回东北从事革命活动,曾多次被捕入狱。从1931年起,先后担任满洲反日总会党团书记、省委常委、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军长、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军长。

  1980年2月12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并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此条例自1981年1月1日起施行。2004年8月28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正式施行。

  1999年2月12日,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直属的中国电影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器材公司、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华韵影视光盘公司以及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等8家电影企事业单位组建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挂牌成立大会。(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