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好天气气温仍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元宵月圆:明日午时12点44分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朱彩云)昨天泉州市区气温已出现明显回升,而且阳光并不热烈,适宜出门游玩。正值元宵佳节,真是让市民有了好心情,赏花灯、看踩街活动。

  不过,夜晨的温差大,市民可要当心,别着凉了。根据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昨天

市区白天最高温达20.3℃,而夜间和清晨温℃约10℃,相差较大。

  根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市区多云到阴,12~18℃,东北风内陆2到3级,阵风4级,沿海5到6级,阵风7级。明天多云10~20℃;后天多云13~23℃。

  另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12日到13日白天,全省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13日夜里到14日,全省沿海东北风5~6级。

  12日,沿海各市天气阴到多云;内陆各市天气多云。1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13日夜里到14日,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天气阴,局部县市有小雨,其余各市天气多云转阴。

  福建省天文学会潘老师介绍,今日元宵,但并不是月圆之夜,月亮要明日午时12点44分圆,恰巧就夹于元宵这古代情人节与西方情人节的日子之间。由于月亮正运行往过远地点,元宵月亮显得很小很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