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娘为员工熬汤四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姚炳辉文/图老板娘熬了四个月汤

  经朋友介绍,2003年,魏新梅进入公司研发部工作。

  还是去年9月份,平时肠胃不好的小魏突患胃病,老板娘得知,亲自把她送到医院。从医院出来,车没有回公司或小魏的宿舍,而是开往老板家里,老板娘熬了热腾腾的粥端给

她喝。之后,老板娘每天都从家里把汤送到厂里给小魏喝,像呵护女儿一样细心,直到小魏过年回家,整整持续了四个月。

  想起这事,小魏深有感触:“老板娘是很节约时间的人,恨不得一分钟顶两分钟用,但除了出差在外每次都是自己亲自送过来,每天的汤还变些花样,同事说就是自己的女儿也没这样的照顾。”

  把儿子叫到公司工作

  张美娥可以说是公司的元老了,从公司创办时的30多名员工到现在1700多名,她在公司一呆就是20年。三年前,儿子毕业工作一下子没有着落,于是她就把儿子也叫到公司上班。

  这些年来,外面有不少朋友动员张美娥离开公司,朋友愿意出资与她合作创办鞋类加工厂,而她只要贡献技术和管理经验。

  “我对谁都说,老板对我们很好,退休前我都不会离开公司了。”张美娥说,“三年前,儿子刚从学校毕业,一下子工作没着落,当时我就问儿子愿不愿意到公司来上班,没想到儿子很爽快就答应了。”像她这样,子女也在厂里上班的员工有30几个,更不要说把家里的亲朋好友都叫进来了,有个同事过年回来,一下子把老家的亲戚叫过来10几个。

  ■感动者说

  王焕光说,公司有几十名龙岩永定人,在公司业绩表现都不错。2005年春节,老板专程到永定慰问员工,并为其母校捐资5000元添置教学设备,改善留守家乡的孩子的教育条件。王先生说,“这是母校成立来接受的第一笔捐款,在家乡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我们在公司上班的员工也很自豪。”

  张贻泉则说,今年除夕夜,老板先陪员工庆祝,中场悄悄溜回家去陪94岁高龄的老母亲,然后匆匆赶回来跟员工聚在一起直到年夜饭结束,“当时有个员工上去唱歌,唱到后来就哽咽了,流下了热泪……

  ■管理者说

  足友董事长杨贻芬认为,公司坚持“大家好,才是真正好”等经营管理理念。

  “完善硬件设施只要经营运作好的企业都能做到,但是公司的软文化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营造。”杨贻芬举例,今年正月初七公司开工,就有300多名省内外员工到公司应聘,后来公司正式录取了150多名,这些都是公司的软文化在发挥影响力,几年来公司员工的稳定率达到99%。

  候选企业之五十二

  ■感动企业:福建省足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足友”)

  ■感动理由:员工生病,老板娘亲自为她熬四个月汤;20年工龄的老员工放弃自己当老板的机会,坚守公司岗位,还把儿子也叫进公司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