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回青河》中屡遭女主角“毒打”李子雄:不想再演反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15 大连晚报

  《梦回青河》中屡遭女主角“毒打”

  李子雄:不想再演反派

  ■本报记者张明春

  《梦回青河》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其中的反派人物马浪荡让人感觉“面得慌的”,而且演得很有味道。其实,看过周润发《英雄本色》的人恐怕都不会忘记,戏里的李子雄坏得让人咬牙切齿。从《英雄本色》开始,到《喋血双雄》、《烈火雄心》、《天地男儿》,香港演员李子雄在荧屏上、银幕中诠释了大把的经典反派形象,虽都并非主角却给内地观众留下了颇深的印象。在《梦回青河》中,李子雄依旧演个坏男人,只不过一改昔日扬眉吐气而今却成了被折磨的对象,屡遭女主角刘雪华的“毒打”。

  目前大部分时间在内地拍剧的李子雄谈起《梦回青河》时说,他这次演的马浪荡是个典型的小白脸,靠刘雪华吃饭,所以天天要看刘雪华的脸色过活。不过,李子雄介绍,这个人物虽然坏,但他有变坏的理由。马浪荡是因为时代的变迁,家庭、社会背景的变化,才不得不变成了一个坏人。

  让李子雄印象最深的是在该剧中多次被刘雪华“毒打”,“因为我是靠女人吃饭的,所以哪件事做得不好,哪句话说得不好,刘雪华就会发脾气。”有一场戏拍他被刘雪华打耳光,李子雄让她真打,结果等拍完后,李子雄的半边脸都肿起来,第二天演戏只能靠化妆弥补。

  说到总演坏人,李子雄也颇有微词,“其实,我长得不错,但导演却认为这样子不太奸,正好演反派,才会有冲击力。我是演员只有听导演的,但我真的很希望演一些情感片,不要总是黑社会老大,我想改变一下戏路。其实,由我这种过来人来演感情戏是再适合不过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