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全市人才净增4.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21 大连晚报

  去年全市人才净增4.6万人

  ■本报记者冯雪冰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大连市人事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我市人才总量净增4.6万人;引进各类外国专家1万人次;全市共减少127家事业单位,一般竞争领域内的生产经营

型事业单位已基本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我市人才总量净增4.6万人

  去年我市人才总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净增人才4.6万人。共引进本科以上各类人才1.6万人,比2004年增长了14%,其中博士297人、硕士1452人、本科14015人,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年引进人才1.5万人的计划。同时注意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其中为计算机软件以及相关产业引进了专业人才4400多人。

  统计结果表明,我市现有人才121.3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20.2%。其中党政人才3.6万人,经营管理人才27万人,专业技术人才38.4万人,技能人才24.1万人,农村实用人才11.6万人,个体工商户中各类人才16.6万人。

  引进各类外国专家1万人次

  2005年,全市通过各种渠道引进各类外国专家1万人次。评选出大连“星海友谊奖”外国专家32名,其中8名荣获“辽宁友谊奖”。我市去年还积极争取国家引智项目和资金,全年列入国家引智计划项目94项,争取国家引智经费840万元,居全国副省级城市之首。列入市级引智计划项目49项,投入配套资金800万元,通过各种渠道派遣出国(境)培训项目团组100多个。这些项目涉及我市工业、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等诸多领域,体现了我市对外开放的力度。

  全市共减少127家事业单位

  通过“事转企”,撤消、合并,去年全市共减少事业单位127家,减少人员编制4400名,一般竞争领域内的生产经营型事业单位基本退出事业单位序列。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制普遍建立并入轨运行,教育、卫生、文化系统和旅顺口、甘井子、金州、西岗等地区,在推行聘用制的同时,大力推行竟聘上岗,形成了聘用聘任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的新的用人机制。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继续深化,人事部门深入基层指导80余家单位搞活内部分配,目前已有63%的市直事业单位开展了分配制度改革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