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放最后一天花炮打折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5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元宵节是我市花炮开禁最后一天。这意味着今天一过,老板们手中的花炮即使免费送也没人敢要。为捞最后一桶金,主城不少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始疯狂打折抛售存货。尽管如此,不少老板仍表示今年做亏了。

  “原价25元的‘爆竹王’,有的22元甚至18元就卖了,”渝中区大溪沟一销售点老板称,从昨天起,不少销售点就开始变相打折销售:江北五里店附近的销售点买一送一,如

买“三角翼火箭”或“地对空”送“飞毛腿”,销量方略有提升;北碚中心区步行街边销售点全面抛售,原价10元的花炮卖8元……

  据了解,老板们急着抛售的原因是存货太多,使原以为会大赚一笔的生意变得并不理想。春节前后,市供销社总共配送烟花爆竹16万箱,但销售情况似乎并不如意料那样火爆。大年三十“旺季”一过,销量还远不及总发货量的2/3。对于没卖出的烟花爆竹,各区回收标准也不一:有的按原价85%回收,有的按原价60%。即使这样,不少老板仍在喊亏。

  北碚区位置较好的步行街指定销售点老板算了笔账:节前总共拿了2万元配货,截至昨天还有1万元货没卖出去。即使元宵当天打折出售,算上门面、人工、水电等开支,今年至少亏四、五千元。“我这么好的位置生意尚且如此,其它地方可想而知,起码六成老板今年都亏了。”

  临江门一销售点表示,多的同行进了七八万元货,少的也投了二三万元。但目前看来,能赚钱的不会超过一半,即使找钱也远不如预料般理想。“难怪节前有人好不容易拿到执照却放着不做,原来是早就看到没搞头。”

  老板们分析,主要是由于限放时间太短,限放地点多,影响了烟花爆竹销售。此外,这次烟花爆竹采取配送方式,老板们不能自由选货。配货产品既有好卖的,也有无人问津的,使利润从预计的50%大幅下降。

  另外,11年的禁放使不少市民过节放烟花爆竹的习惯发生改变,“除了大年三十,这期间都没怎么看到大规模放花炮情形。”

  相关部门表示,烟花爆竹统计数据要等元宵节后才能出来。

  (记者 万里)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