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价开始走下坡路 洪山菜薹价格仍然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龙滢 实习生 朱晶晶)这两天,春节期间一直高位徘徊的菜价,终于开始回落。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武昌吴家湾市场、广埠屯集市,发现各类蔬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小白菜每500克1.80-2.00元,比前阵子便宜0.50元左右;菜贩择好的藜蒿,每500克6元,要比春节长假期间便宜4元左右。市内部分超市蔬菜价格也开始下滑。

  记者还发现,来自南方的瓜菜类及根茎类蔬菜价格也有所下降。不过,洪山菜薹中的大股子品种价格仍居高不下,每500克仍卖3.50元。

  武汉市蔬菜技术服务站站长马幼菊称,眼下江城菜价还是偏高。洪山菜薹大股子更是属中晚熟品种,后期产量比其它菜薹少,再加上种植面积不大,故价格仍居高位。不过,随着春节结束,蔬菜批发商开始正常上班,眼下每天都有200万公斤的外货源源不断地运进武汉。随着气温回升,元宵过后菜价会继续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