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沁阳春耕新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4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瞄准市场赚大钱

  沁阳市是驰名中外的“四大怀药”原产地,今年春节,西向镇北鲁村许鲁怀药合作社组织专人到外地对各种农产品的市场潜力、价格变化进行比较,写出调查报告供全体村民参考。大年初七下午,西向镇北鲁村怀药种植大户陈万文一边在家里“侍弄”优质山药苗,一边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要想增收致富,必须埋头搞科技、抬头看市场!”

  种菜日记助增收

  2月8日,西向镇西高村的西红柿种植大户张继学一边在自家的大棚里忙活,一边被催货的电话“骚扰”着。“春节期间,俺这一亩大棚收入了2万多块哩!”张继学指着刚摘下的几箱鲜艳欲滴的西红柿高兴地说。

  问起其中奥秘,张继学拿出一本写得密密麻麻的“种菜日记”说:“多亏这本日记,大棚苗的成活率、生长速度等都有详细记录,然后用药、施肥就明白多了。”

  “庄稼医生”受欢迎

  “郑医生,俺打算将3亩小麦套种西瓜,听说西瓜还得嫁接,咋嫁接呢?”2月9日,在王召乡龙涧村田边开讲的“春耕技术讲座”上,被称为“郑医生”的该市农技推广中心农艺师郑国庆,正被村民们围着讨要“处方”。

  春节期间,沁阳市大力开展“科技专家进万家”活动,抽调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技服务队,深入全市329个行政村,专门为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②13

  □本报记者王泽远

  本报通讯员高原王瑞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