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肠出血再次接受手术 医生:沙龙已到弥留之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因中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病情突然恶化,在经历过三次手术后,沙龙因肠出血又于当天接受了一次腹部紧急手术。

  病情恶化:沙龙肠道出现积血

  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女发言人亚勒·布瑟姆·莱维当天说,CT检查发现,沙龙消化

系统受到严重损害,院方决定马上手术。

  布瑟姆·莱维在一份声明中说,沙龙在过去5周内情况稳定,但11日黎明时分病情开始恶化。医生对沙龙进行腹部CT检查后发现,沙龙肠道内出现积血,致使其消化道遭受破坏,院方决定马上对沙龙进行手术。

  手术在持续4个多小时后结束,沙龙被送回特护病房。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沙龙助手对记者表示,医生在手术中切除了沙龙一段出现血液凝块的肠道。

  2月1日,沙龙曾接受胃造口手术,医生在沙龙胃部插入一根饲管,以便向他胃里输送营养物质。

  悲观预言:沙龙可能熬不过去

  在手术进行期间,院方曾表示,沙龙病情十分危急。

  布瑟姆·莱维发表完声明后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承认,沙龙“生命垂危”。她说:“他的状况非常严重,或者说非常危急。”

  一名接受路透社采访的院方消息人士曾悲观地认为,沙龙在手术中存活的希望渺茫,他能否熬过当日还很难说。

  沙龙的儿子奥姆里和吉拉德已于当天上午匆匆赶到医院。以国防军参谋长多夫·魏斯格拉斯、总理办公室主任伊兰·科亨和沙龙顾问利奥尔·霍雷夫也随后赶到。

  手术结束后,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虽然此前的检查发现沙龙的消化道出现严重损坏,并可能危及生命,但最新迹象显示,沙龙的病情并不像最初预料的那么严重,他已暂时脱离了危险。

  现年77岁的沙龙继去年12月18日遭受轻度中风后,今年1月4日因重度中风入院,至今昏迷不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