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哑巴英语”紧要关头口难开 外企招聘错失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4:11 青岛新闻网

  

“哑巴英语”紧要关头口难开外企招聘错失良机
“哑巴英语”紧要关头口难开

  昨日的外企招聘会上部分大学生因口语能力欠佳而错失求职良机

  早报讯昨日,在位于福泰广场的外企招聘会上,部分大学生面对外企老板的面试考核,“抵挡”不到一分钟就草草收场。更有甚者只围着招聘摊位打转转,苦于“哑巴英语”

无法开口。

  提前准备求职“台词”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在一家公司招聘摊位前,来自美国的总经理Matthew在招聘摊上翻阅着一份份《个人简历》(上图)。

  接下来,他用英语向求职者提问,这让不少在口语方面欠“火候”的毕业生们感到“发懵”。一些毕业生只好把早准备好的求职“台词”抛出了事,内容大概包括自己的姓名、毕业院校、学历、所学专业等,然后不再给老外发问机会,“拜拜”收场。

  外企看重外语能力

  “到我公司工作必须英语好。”Matthew告诉记者,在市场内面试仅是口语测验,应聘者想成为公司员工,还需过英语阅读、写作关。他说,一些大学毕业生求职时连自己的目标都表达不清楚,答非所问,说不清楚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工作。

  英语是“敲门砖”

  “我的英语学得不错。”给Matthew当招聘助手的青岛小伙于雁群告诉记者,他于去年应聘进入Matthew的公司,虽然学的数学专业与招聘岗位不对口,但他还是成功了,其中的秘诀就是英语熟练。(记者潘修雷摄影报道)

  新闻提示>>> 双语简历别忘带

  据介绍,昨日共有200家外企进入市场招聘,累计提供岗位约3500个,参与竞争的近万名大学毕业生中约有2000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意向。需要提醒大学毕业生注意的是,昨日95%以上的人在求职时没带外文版个人简历,因此建议大学生在参与外企求职时别忘携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