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诺沪上透露将给未婚妻惊喜 情人节催"杀手"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10 东方网

  以扮演杀手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法国影星让·雷诺,于昨天抵达上海为法国电影周揭幕。相对于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他所表现出的冷淡拘谨,在上海,他却充分发挥出了法国人浪漫风趣的天性。新闻发布会上,他甚至主动向记者透露:他已经为未婚妻准备了一个惊喜,今天就将赶回法国,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做准备。

  “我建议你们在场的所有人都能为心爱的人准备一个情人节惊喜,这是一件比看电

影更重要的事。”让·雷诺眉飞色舞地向大家传播他的浪漫理念,现场气氛一下子轻松热烈起来。而此前,由于他迟到近一小时,不少记者抱怨不已,连他入场时和大家挥着手问好都受到冷遇,没人有反应。

  为了赶回法国与未婚妻度情人节,让·雷诺甚至都没有时间赴下一站法国电影周举办地成都做宣传。当然,他一开始并不肯承认急着回国过情人节,他表示:“周一还有一个新的广告在等着我开机,中国很美丽,但我不得不回去了。”记者追问道:“这么说,你情人节是在法国过?”他嘿嘿一笑说:“是的,我给我的未婚妻准备了一个很意外的惊喜。”至于他将带给未婚妻的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惊喜,他狡猾地避开了这个问题。

  尽管比在北京时昨天的他更放松,但面对严肃问题,他仍然表现出一副没有兴致配合的样子。难免还是有记者会问什么“法国电影及中国电影受好莱坞电影冲击后如何反击”的问题,他对此毫无谈兴,答:“我只是一个演员,只要按导演的意图把角色演好就行了,我还不够资格来评判这些。”在回答如何帮助把观众吸引回电影院的问题时,他那富有个性的回答赢得了记者们的掌声:“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说服大家来看电影的。你觉得我的电影好,我会很高兴;你不看或不喜欢,我觉得这也是你的选择。”

  当记者问他在近30年的电影生涯中自己最喜欢哪个角色,以及对哪部电影印象最深刻时,他的回答竟然不是《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莱昂”。对于他擅长的硬派角色,他也似乎不以为然,“有时候,让一个演员一夜成名的角色并不一定是能够影响他内心的。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他的未来,我去年刚演了一个伊拉克的诗人,我很喜欢,我希望能演更多类型的角色。我拍过的印象最深刻的电影是1996年在意大利和英国人合作的一部片子,因为在拍摄过程中,我的父亲去世了。”记者还是希望他能谈谈影迷心目中的经典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角色。他做深思状:“哦,这个老杀手莱昂,你让我怎么说呢?已经是20年前拍的片子了。导演吕克·贝松是个磨蹭的家伙,他足足用了7个月来拍,所以这是个很孤独的过程,但我最高兴的是,同电影中一样,我在拍摄中与当时才11岁半的娜塔莉·波特曼结下了深厚的友情。现在她已经二十多岁了。”这时有反应快的记者反驳:“应该是三十出头了。”“哦,对对,我加法都做不来,你看,我除了做演员,并不能去教数学。”

  谈到未来,因为前一天在北京他与张艺谋有一次会面,所以记者请他谈谈这位中国最著名的导演及他们合作的可能。他的回答很有礼节:“我很高兴能认识张艺谋导演,同他见面时我们张开双臂像老朋友般拥抱。我并没有看过他的每一部影片,但看过的都印象深刻。希望有一天能与他合作,但我们的文化背景不同,我对剧本也很挑剔谨慎,但愿有一天他能拿着一个合适我演的剧本来找我,我期待这一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