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骑自行车买早餐突栽跟头 车"断头"人断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10 东方网

  前天早晨7时许,家住中山西路424弄的姜达有骑车上街买早餐。回来的路上,自行车车把立管突然断裂,姜达有一头栽倒在地。“‘嘭’的一声,车把就脱离了车身。”昨天,姜达有告诉记者,当时他两只手全都放在了车把上,手里没拿任何东西。”姜达有说,正骑着突然感觉自己身子往前一倾,结果就一头栽倒在了前车轮旁,因为双手还握着车把,自行车硬生生地倒在他的身上。

  过了老半天,姜达有才在路人的搀扶下爬起来,他发现摔跤的原因竟是因为自行车车把立管断裂了。当天,姜达有拿着警方开具的验伤通知单前往长宁区中心医院验伤。“门牙根部三分之一出现折裂,右上唇皮肤擦伤流血,面部、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因为头部受过伤,姜达有说这个跟头差点要了他的命,由于全身多处摔伤,仅医药费就花去了500多元。

  “当时既没突然刹车,也没撞上任何建筑物。”姜达有告诉记者,自行车的立管是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断裂的,没有受到任何强烈的外力,而摔他“下马”的这辆阿米尼自行车刚刚买了2个多月。

  姜达有提供的发票显示,去年12月8日,他在长宁路的上海向红交通器材有限公司购买了这辆自行车,价格368元。“从立管钢材断裂的纹理来看,这辆车本身就存在质量问题。”从事机械方面工作的姜达有判断,这辆车立管断裂可能是因为“钢材夹灰”,也可能是因为钢材中有砂眼。姜达有说,夹灰或者砂眼都会使钢材变脆,容易发生断裂,而在出厂检测时这种钢材是不允许出厂的。

  鉴于此,姜达有提出要由阿米尼的销售商和生产厂家赔偿他的损失,并承担他的治疗费用。

  前天下午,姜达有通过上海向红交通器材有限公司联系上了阿米尼自行车上海分公司。“一开始,阿米尼自行车上海分公司经理罗荣虎认为,肇事自行车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姜达有告诉记者。因双方协商不妥,最终在警方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先做质量鉴定,再商讨赔偿事宜。

  昨天下午,记者与罗荣虎取得联系。“如果检测出来是阿米尼自行车自身质量问题,我们将负责赔偿消费者的医药费以及购车费用。”罗荣虎同时表示,目前他不便就此发表过多评论,一切都必须等到检测结果出来再进行判定,因为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因此不清楚检测究竟要花多长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