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上海人热组元宵"临时家" 通过网络征集"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10 东方网

  前几天,参加报社的例会,同事们都觉得如今洋节日商业味越来越浓。眼下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最忙活的要数花店、百货公司和餐饮行业了,动辄就是上千元甚至几万元的玫瑰、数千元一桌的情人餐———大众不时地被高消费信息强迫灌输着。

  昨天是情人节前的周末,我来到来福士广场采访一场专为情人节策划的活动,事前策划方很神秘地对我说:活动和KISS(接吻)有关。来到现场,嗅觉灵敏的媒体和看热闹的

观众已经把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其实活动内容很简单,就是比赛接吻。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参赛者们大大方方地当着观众的面吻开了,这当中两对二十出头的恋人有始有终地长吻近3个小时。说实话,采访3个小时让我感到很累,可他们在台上站着长吻不为环境所动,这情景让在场的人感动。比赛结束后,其中的一对恋人说:“这3个小时确实很累,腿酸、唇麻,可是心里甜甜的,因为我们相爱,所以这吻将铭记一辈子。”75岁的唐先生和74岁的范女士结婚已经52年,昨天他们刚好路过来福士广场,正因为是被年轻的爱所感动,这对老夫妻主动要求上台当着观众面重温了一次年轻时的浪漫和激情。唐老先生对大家说:情人节不只是属于年轻人的。

  采访结束,我回到报社一边发稿,一边和同事们谈论着感受:其实情人节不需要用钱来堆砌,情人节更需要的是情和爱———一片温馨的情意,一份真心的挚爱。

  互发“抱怨”卡,一些孩子不想就开学

  2月13日是本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寒假的最后一个周末,记者注意观察开学前夕学生们的心态,发现在一些免费电子贺卡网站上,提供有发给同学的“开学卡”,大致分为祝福型和调侃型,而后者的点击率要远高于前者。调侃型贺卡上的内容大都是抱怨“学业繁重,希望寒假再长一些”之类的语句。“不要开学啊,更多的功课、更多的考试、更多的作业”、“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快乐的时间结束了,祝福大家又要开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