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最佳庙会不能这样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00 光明网
皮杰(北京公务员)

  节后一上班,同事就笑呵呵地把一摞选票交给我:“选最佳庙会吧,填对了没准有奖呢。”笔者闻之大喜,可同事又说:“先别忙填,这是有要求的。上面有交待,在必须选咱们区C庙会的基础上,不能选A区的A庙会以及B区的B庙会。”笔者听完一皱眉:“选个庙会也要摊派啊?”同事说:“你还真别随便填,不按要求填的一律无效。还有剩下的那些票,你还得按上述要求回去发动家人和亲友去填。”

  我所在区的庙会,在北京市民中口碑一直不错,今年春节的客流量也相当大。

  然而,以这样的方式“拉出”的结果,却是不能让人信服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欺骗了市民,很多来自民间的自发选票也会被覆盖。为百姓尽力去办好庙会,是政府有关部门的职能所在。至于办得到底好不好,当然要让百姓自由评断,而不能如此强迫式“拉票”评选。

  说实在的,如果我们都用这个选法,这个评选也就没多大意思了。既然现在强调服务型政府,那就要做好服务的姿态,不能一做了好事就强拉着人家给自己戴“大红花”。而对竞争对手的不合理打压,也显示出了一些不太正常的工作作风,最起码显得小家子气了。希望在明年,凭自己的想法填“我最喜欢的北京春节庙会”的选票,不再是奢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