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春节买报纸咋就这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00 光明网
金桂(北京市民)

  今年春节有一大难,就是买报纸难。除夕时,我在小区里走了多半条街,也没有找到一家开着门的报亭,全是“铁将军”把门,好一点儿的贴个告示:过节休息,初八照常营业。最后,拐了不少弯,好容易找到一个开着门的报亭,却还没有人。我去超市转了一个多钟头后,回来买报纸,那个小伙子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今天不卖了。”

  初一、初二两天,都没找到卖报纸的,直到初三去亲戚家串门,才在他家路口买到

了几天来的第一份报纸。

  正走着,一个妇女急三火四地追过来,问我手里的报纸是从哪里买的,我告诉她之后,她欣喜地说:“可找着卖报纸的了。”然后就是一溜小跑。第二天,和朋友聚会,席间,大家都说好几天没看上报纸了,心里怪别扭的。

  春节期间,报亭主人要回家与亲人团聚,或给自己放几天假好好享受生活,这都可以理解,但每个区域里的报刊发行最好有个统筹安排,报社不放假,报纸照样出,节日辛辛苦苦加班出来的报纸,也应有它的销售渠道。要不,报纸浪费了,想看报的老百姓看不着报纸,这对谁都不好。

  如果每个区域提前统计一下,春节期间此地报刊亭有多少放假的,每个区域保留一两个摊位,然后把报纸集中起来卖,并在报刊亭上贴出公告,告诉居民到哪里去买报纸,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