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生脂肪摄入偏高 上海中小学生膳食营养现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18 东方网

  明天就是本市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中小学生的膳食营养状况再次引起有关专家的关注。“本市中小学生能量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充足,但是脂肪摄入偏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毛绚霞和蔡美琴在一份《上海市7-15岁中小学生膳食营养现状调查》中,指出目前本市中小学生存在的膳食问题。

  这项中小学生膳食营养现状调查涉及静安、杨浦、南汇、浦东的17所中小学,采用

24小时膳食回顾法进行膳食调查,总共调查学生3061名,其中男生1595名,女生1466名。

  毛绚霞和蔡美琴调查了中小学生的能量摄入、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摄入、矿物质、钙的摄入以及维生素的摄入情况。

  “根据中国营养学推荐的指标,脂肪供能以30%为上限;但从这项调查看,中小学生的脂肪供能已经高达38.1%。”专家表示,相对而言,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偏低。

  调查同时显示,微量营养素中,中小学生以钙和维生素A的摄入量不足最为普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