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爱心助学协会成立,千名困难学生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肖兴朱霞欢记者刘远) 昨天,鼓楼区爱心助学协会成立,成为我省首个旨在帮助贫困家庭子女获得公平教育机会、实现其成长梦想的非政府组织。协会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11家企业团体会员推荐的100余名代表将通过教育援助、物资援助等方式,向该区千名困难家庭学生伸出援手。

  据介绍,协会成立后,会员个人每年将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48小时义工或200元资助

,团体每年将为受助群体提供2000元帮扶资金;被援助对象或其家庭也将提供一定时间的社会公益服务回报社会。协会收支情况将通过协会网站www.sunnyhome.org.cn定期向社会公示。

  “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送到需要帮助的孩子那里。”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校柠介绍,本月内,协会将为鼓楼区中高考困难家庭学生办两个考前辅导班,请来全区最优秀的教师为学生们提供小班辅导,每个班初定30名学生,两名教师任教。

  据调查,目前,鼓楼区约有1000多名困难家庭学生。“协会帮扶、救助网络将逐渐覆盖这些群体,让每一名孩子能都完成应该受到的教育。”袁校柠说,未来一两年中,鼓楼区将借鉴爱心助学协会的运作经验,成立爱心助老、助残等系列协会,将爱心覆盖辖区方方面面。(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