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艺谋受勋,让·雷诺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前天,法国驻华大使在法国大使馆为导演张艺谋和王兵举行了授勋仪式,分别授予两位导演“法国文学艺术荣誉勋章”和“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法国演员让·雷诺也出现在授勋现场。张艺谋表示,自己能得到授勋感到非常荣幸,而最高兴的还有见到了他最喜欢的男演员让·雷诺。

  在授勋现场,法国大使给予了两位中国导演颇高的评价,尤其是对于张艺谋,他还

特意总结了几点优点,“很多法国观众喜欢中国电影是从张艺谋开始的,让那么多观众喜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知道张艺谋生活中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完美的,他16岁因为‘文革’而停学,之后在纺织厂工作了7年,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性格坚毅的人。还有,张艺谋是一个富有激情的人;他也是一个特别的人,拍摄了很多古老中国的故事。”

  对于大使的评价,张艺谋笑言,“听大使这样总结我,我感到很意外,真没想到大使还这样研究我。”

  除了对于获得勋章感到高兴以外,张艺谋坦言,最高兴的事就是在现场看到了他最喜欢的法国演员让·雷诺,“他所有的电影我都看过”。远远站在一边的让·雷诺笑着举起手来,和张艺谋相互挥手示意,然后径直走到张艺谋身边,两个人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张艺谋表示,他希望有机会可以与让·雷诺合作。

  对于即将拍摄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张艺谋透露,这部电影将在大约10日后开机,“现在巩俐、周润发在准备签合同。刘烨也在我们的考虑之中。”刘玮(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