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濒临死亡接受抢救 医院术后称其暂脱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45 新华网

  

沙龙濒临死亡接受抢救医院术后称其暂脱危险

  2月11日,以色列总理沙龙正在就医的哈达萨医院的发言人说,医生通过CT检查发现沙龙的消化系统“严重受损”,沙龙目前“生命垂危”。 图为2005年3月10日,沙龙在特拉维夫参加利库德集团一次会议时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沙龙濒临死亡接受抢救医院术后称其暂脱危险

  ·以告别沙龙时代 沙龙成最具争议领袖之一·沙龙现象透析·沙特报纸分析沙龙离去对以色列各政党的影响·周轶君谈“后沙龙时代”·巴以局势复杂 中东崛起“强硬派”·以巴:说声“再见,沙龙”不轻松 ·中东强人政治谢幕 独家探访沙龙所住医院·奥尔默特与布什通电话 开启后沙龙时代·沙龙离开政坛 以代总理称将继承沙龙政策·以色列:沙龙病后政坛“停火”结束

  本报综合报道 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以色列总理沙龙的病情11日出现恶化,消化系统受到严重受损,一度处于病危状态。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对沙龙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紧急手术。医院发言人手术后表示,沙龙的病情依然严重并稳定,他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消化道已严重受损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沙龙的手术进行了4个小时,于下午3时左右结束。

  当天下午5时,哈达萨医院发言人施洛莫·摩尔-约瑟夫说:“从沙龙目前的状况看,情况严重并稳定。但是目前他没有生命危险。”沙龙的生命迹象,包括血压和脉搏都保持正常。他表示,此次手术将拖延沙龙的预期康复日期,“今天的手术没有改善沙龙的健康状况。”

  据美联社报道,医院的消息人士透露,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医生成功完成了给沙龙腹腔做的手术,他们找到发生阻断的血凝块,并将其切除,使血液流通。同时也切除了沙龙一段长约50厘米的大肠。手术后,沙龙被转入了重症特别监护病房。如果情况稳定,沙龙将被转回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

  11日上午,哈达萨医院发言人称,在当天对沙龙胃部的CT检查显示,他的消化道已严重受损,沙龙的健康状况为入院以来最差。鉴于损伤的严重性,医院决定立即对沙龙进行手术。由于组织坏死,流到沙龙消化道的血液被阻断。沙龙的手术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开始。这是自从本月4日沙龙因严重中风入院以来接受的第7次手术。

  一度被认为可能当天去世

  得知沙龙病情恶化的情况后,他的儿子奥姆里立即赶赴医院,沙龙的其他亲属和助手都相继抵达医院。代理总理奥尔默特也在家中定期被通报沙龙的病情。

  当手术还在进行时,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医院发言人说:“沙龙的生命处在危险之中,他的情况非常严重,或者危急。”路透社也援引哈达萨医院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沙龙的健康状况已经到了非常危急的关头,医生担心他很可能在当天病逝。但到下午3时,医院发言人表示,手术进行得很成功。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沙龙消化系统组织坏死。

  今年1月4日,77岁的沙龙因中风和脑部大面积出血住进哈达萨医院。最新的脑部CT检查显示沙龙病情仍然严重,但处于稳定状态。

  不过沙龙一直没能从昏迷中苏醒过来。(谢来)

  沙龙病重抢救过程

  2006年1月4日晚,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位于以色列南部的私人农场中突感胸闷胸痛,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哈达萨医院。1月6日,沙龙大脑再度出血,病情突然恶化。

  三天中沙龙共接受了三次脑部手术。

  1月15日,沙龙成功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这使得他不需要借助呼吸器。

  1月18日,医生替换了一根呼吸管,纠正了一个技术问题。

  2月1日,沙龙胃部被插入进食管,以便输送营养物质。这表明医生准备对沙龙进行长期监护。

  2月11日,由于CT检查发现其消化道严重受损,病情严重恶化,沙龙接受了紧急手术,切除了发生阻断的血凝块和一段肠道。(新京报/谢来)

  以色列总理沙龙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称沙龙目前病情“严重但保持稳定”

  4小时手术结束 沙龙被送回特护病房

  沙龙消化系统被发现"严重受损" 目前"生命垂危"

  沙龙病情恶化目前正在进行手术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